未曾一度风花雪月

读all叶《禁区》16章

预警:仅个人理解。

呜呜呜呜太太写的太棒了!

我是一直很不喜欢死亡和苏沐秋联系在一起的,我做着他还在的梦明白他再也不会回来,再也不会对着叶修笑的苦楚与酸涩。

我不知道他对叶修是一见钟情或者是日久生情,但是那个问题真的戳中了我的泪点,你喜欢哪个女孩子吗?那男孩子呢?卑微地爱着一个说起来或许是永远不可能的人,我觉得沐秋可能对叶修的迟钝是又庆幸又伤心的。庆幸他还不知道自己这种畸形、卑微的爱恋,伤心叶修对他一腔的爱慕视若无睹。那时候的沐秋可能常常笑着笑着就哭了,骗叶修说是看到/想到一个很好笑的事。

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期盼着高考那一天,他发榜前一晚或许紧张、激动得睡不着觉,太太的补叙用的太好太好了,寥寥几笔是一个故事、一个人物,没有过多的框架但是就是能感觉到——啊,那就是他。就是他啊。沐秋去世前的那个眼神,是平静的,很抱歉我... ...只想到这个词语,平静的,恬淡地笑着,眼神中是深渊、深海。这个眼神、不为别人只因为,是你啊,我最爱的人啊。没有言语,就是知道什么、是爱。太太的修辞简直完美!!!爱,简单得像一句问候,沉重得像一句誓言。真的... ...太太太恰当了!

再说说叶修吧。隔壁老王说过,叶修的秘密匣子不仅是合上的,还带了把锁。秘密是过去吧。叶修忘不了沐秋的那个眼神。一切的一切都像无声电影一样,慢动作无限次重播,他迫切地想要寻找一个答案。叶修的三部戏都是bl,他接了,与其说是为了和男主们相遇,其实他是在等待。那个眼神,每当他经历过更多的时候,就像黑客破解密码一样,每多一些经历,就多一份理解,他或许是爱沐秋的,只是时间太晚了、太晚了。在错的时间上,爱上了对的人。一直很喜欢骨头太太在spl里的一句话,“他的星星糖,他的旧伤疤。”真的,美极了。这三部戏,缺一不可。这... ...怎么说呢,大概是角色扮演,把自己代入进去,当然最完美的就是叶修的那个眼神了,满满的深情无悔。人生如戏。

渣文笔、渣理解。但是太太写的真的... ...完美!!!伞修的爱恋像一杯咖啡,苦涩中带着几分甜蜜。为太太花式打call!!!希望还有回忆杀,其他的男主就让他们走了吧。伞修这个玻璃渣,咳出血我也要吞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,太太你要是看到了的话给我个评论好吗!就一个嗯,也好啊!(期盼)


评论(24)
热度(105)